噩盡島---另一個世界1〈改編自莫仁--噩盡島〉

第一章      你是啥怪物!?

某日早晨

一陣手機鈴聲打亂了清晨的寧靜,「喂?」一位少年接起了手機「林‧俊‧翰!你還敢給我喂?

你知不知道現在已經幾點了,難道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手機另一端傳來如同爆炸聲

般的怒吼「ㄜ......是啥日子啊?」「靠!跟你說過幾百遍了,今天是你入宗的日子,你竟然敢

忘記?」「入宗?喔!我想起來了」「幹!你要是10分中後沒有趕到的話,我就......」手機另一端

的少年持續怒罵著,而少年卻完卻沒有再聽,少年看了手上有如刺青班的紋路,不禁嘆了一口

氣「哀~這果然不是夢嗎?」少年將通話結束,回想起了機天前發生的事。

這位少年名叫林俊翰,本來住在屏東縣,但他自從在基測完後和父母吵架,變放棄讀鳳中的機

會離家出走到北部一間私立的東村高中就讀,目前正住自己租了一棟房子,靠著從小在網路上

認識的各種網友, 幫忙湊錢,獨自一人在北部生活。

 

幾天前

「同學們,待會兒就是自由時間,請各位同學記得剛剛村民們說的,不要靠近人鬼洞,好了!現

在就開始休息吧!」一位年青的導師說完後,一群學生便四處分散開始休息,這次東村高中1年3

班辦了校外旅行,由年輕的班導帶著全班到東部一座外島---虎龜島,而在居民的提醒下,班導提

醒了同學不要靠近居民特別提醒的人鬼洞。

「小俊,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人鬼洞探險?」林俊翰的同學何昌勇和何昌猛兩人詢問躺在樹下

休息的林俊翰,「靠!你們都幾歲了,還搞違規這一到啊!」林俊翰不耐煩的說「幹!我們的大膽俊

啥時變成了一個膽小鬼啦?」「對啊,這樣一點都不項大膽俊ㄝ!」何昌勇和何昌猛兩人一搭一唱

的說「靠!你們別忘了,你們兩個是變體者,而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林俊翰忍不住說「安啦,我們

會擋在你前面的。」何昌勇和何昌猛兩人還是繼續的遊說林俊翰「對啊!保證不會向上次一樣了啦」

「好吧!就陪你們進去一下吧,不過,要是你們再拿我當擋鍵盤,我一定會想盡辦法殺掉你們。」林

俊翰說「好啦!好啦!快走吧」何昌勇和何昌猛以及林俊翰三人變偷偷的跑進人鬼洞「靠!烏漆媽黑的

,啥都看不到」林俊翰忍不住抱怨。林俊翰一說完,突然一腳踩進一處隙縫裡,說時遲,那時快,

當林俊翰掉進隙縫後,隙縫便馬上合了起來。「勇哥,你感覺到了嗎?」何昌猛擔心的問何昌勇「嗯,

那隙縫下竟然有2股強大的妖炁,我們還是快想辦法下去,否則要是小俊有個三長兩短,我們要如何向

爸以及叔叔交代?」何昌勇回答。

靠,怎麼會這麼衰?林俊翰心想,突然,林俊漢發現自己身在一個祭祀用的祭壇,但放在主位的並不是

石碑或牌位,而是一個巨大的簾幕。

「來者何人,竟敢私闖我人鬼道的禁地?」簾幕候傳來一陣低沉的聲音。正常人面臨這種狀況通常有兩

種反應,一種是下的雙腿無力,而另一種則是腎上腺素大量的分泌,一點都不會害怕,而林俊翰就是屬

於第二種人,在那低沉聲音發出以後,林俊翰的腎上腺素大量的分泌,竟然回嗆說「靠!你是啥怪物,躲

在簾幕後,有種就出來面對,不要躲在裡面當縮頭烏龜」此話說完後,突然刮起一陣大風,把簾幕刮了

起來,而在簾幕後的,竟然是一隻巨大的烏龜和老虎。

幹!這次真的遇到妖怪了!林俊翰心想,仔細一看,那巨大的烏龜尾巴竟然是一條毒蛇,正對自己吐著舌信

,而那隻雪白的老虎的眼睛竟然是琥珀色的。

「玄鐵,只是一個平凡的人類而已,並不是妖仙,大概是新增的道徒」雪白的老虎說完,怪龜似乎鬆

了一口氣,「我還以為又是哪個妖仙想來求換靈了,對了,砵噩,剛好拿這個人來測試,同時承受2

種妖仙的換靈」靠!這要怪想拿自己做實驗嗎?林俊翰一想到這點,不禁冒出了冷汗,才想開溜,那老

虎和怪龜突然口中默念,身體泛出兩道光,對著林俊翰射來,林俊翰只覺得眼前一片模糊,幾秒後,

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而那老虎以及怪龜卻險的很虛弱。

突然,四周的牆壁打開,一群穿著黑袍,帶著面具的人跑了出來,手上拿著不同的武器,但卻紛紛指

著林俊翰,一位看似領頭的男子走出,手上亮出一陣銀光,林俊翰只覺得臉部吃痛,用手一摸,才發

現鮮血開始流出,林俊翰立刻退了兩步,但四周都是人,此時天花板一陣震動,轟的一下,祭壇上方

掉落了許多細石,領頭的的黑袍男子說「大膽狂徒!竟敢擅闖我人鬼道的禁地,而且還敢偷取本到的聖

物,罪加一等,來人呀,拿下」靠!自己雖然擅闖禁地,但可沒有偷取聖物啊?林俊翰心想,往手上一看

,哎呀!怎麼拿了兩把形狀怪異的刀,這下可賴不掉了,剛想完,三名持刀的男子已經陷自己衝來,轟

的一聲,祭壇上方被轟出了一個大洞,一群身穿白袍的人跳了下來,何昌勇以及何昌猛兩人竟然是帶

頭者,「嘿!小俊,你還好吧?」何昌猛問「你絕得我的樣子像還好嗎?」林俊翰嗔,何昌勇面色凝重的

站在眾人前,突然低吼「各位,我們上!」說完,身穿白袍的男女老少便同時前衝,林俊翰只看見每人

手上都握著護手微彎的短劍,突然,老虎和怪龜同時大吼一聲,林俊翰只覺得眼前一花,變昏過去了。

 

昏迷中,林俊翰隱隱約約聽到人的嘶吼、吶喊以及石頭掉落的聲響,他眼睛一睜開,哪還有什麼洞窟,

更沒有穿著黑色、白色袍子的人,身邊的只有班導、何昌勇、何昌猛以及另外2位步認識的叔叔。

「護士!護士!他醒了!」班導急切的呼喊著護士,頓時間,林俊翰身旁多了幾位護士和一位醫生,眾人七

手八腳的替林俊翰做身體檢查。「阿昌,阿猛!那些穿黑袍的人呢?還有那兩隻?妖怪?」林俊翰問「醫生!

這是他摔到頭的後遺症嗎?」班導詢問醫生「一我判斷因該沒錯,音為先前我們檢查到了有輕微的腦震

盪」林俊翰愈聽愈糊塗,忍不住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何昌勇、何昌猛盪你進入了人鬼洞,而你

摔進了一個隙縫中,之後,島上發生了地震,山洞被地震震垮了,是搜救大隊就你們出來的」班導回答

。那之前看到的,難道都是夢嗎?林俊翰心想,等班導離開醫院後,何昌永和何昌猛領著那兩位叔叔走進

「小俊,你之前看到的其實不是夢,你看到的世人鬼道的道徒,而白袍者則是我們何宗的人」何昌勇說

「小俊,這位是我父親,何宗的宗長,另一位則是我的叔叔。」何昌勇的父親說「林同學,這次的事件

我很感到抱歉,為了補償你,我們決定讓你入我們何宗,不知有沒有這個融性邀請你加入我們何宗?」

「何宗是啥?而我那天看到的老虎和怪龜又是啥?」「意切事情等入宗後才會詳細說明」「好吧!」「我們很榮幸,問題會在入宗後全部告訴你!」

林俊翰想到此,便起身換衣服,準備到何宗的集合地點,參加入宗儀式。

-------------------------------------------------我是分隔線----------------------------------------------------

自創的第一篇文終於打好了,花費了我3個小時打的文章

本人只是一位國中生,並不是專業的作者

如也錯字&文句不通順

還起大家多多包含

PS:打自創小說真是太操腦袋了,還是別常常打的好

希望大家會期待下一章

道武門何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魑魅魍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